瓶装陈雾

Don't run from me River

【朱白】白医生今天也不想复合(RPS/一发完)

*最美表演故事的续写,私人诊所老板居X急救员北,破镜重圆

因为医院里的设备停留在八九十年代,救不活送来的女孩,只能派白宇去附近私人诊所借医疗设备。

诊所是前男友的诊所,医院里没人知道他们分手的消息,当然,也没人知道他们谈恋爱的事,所有人都以为白医生和每天送他上班的先生是单纯兄弟关系。

白宇掐灭烟头,只感觉脑壳疼,站在诊所门口做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心里建设。




前台小护士是新来的,坚持不预约不能见面的原则,不肯放人上楼。

白宇一怒,把女孩的病历拍到桌面:“商业合作伙伴不行,前男友行吗?”




朱一龙听完白宇列举一大串理由后没什么反应,除了不停搅拌咖啡的小动作有点暴露情绪外,仍是一副斯文又冷淡的模样。

白宇恼火:“理由你也听了,开个价,我们别见面了。”

薄薄的汗水已经浸湿他那件衬衫,棉布贴在腰肢,勾画出纤细美好的线条,朱一龙舔舔后槽牙:“我不要钱,我要你。”

“来我们医院工作。”




朱一龙的诊所疯球了,整个八卦圈都在传言朱一龙有个前男友,满脸胡茬,土里土气,狂野又英俊!

妇产科小护士和外科小护士抱在一起,为她们手机里《霸道医生俏男友》的脆皮鸭文学和如滚滚黄河般逝去的爱情痛哭流涕。




人是救回来了,白宇也被迫拎着箱子来朱一龙的诊所报到。

朱一龙穿件白大褂坐那儿看文件,鼻梁架着副圆框金丝眼镜,夕阳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,染了层光泽,一瞬间又好像回到从前那个总是眉眼弯弯的神仙哥哥。

白宇捂住胸口,专注的男人过于英俊了。




私人诊所条件很好,医护人员有咖啡供应,白宇不爱喝咖啡,朱一龙爱喝,白宇来以后休息区饮料供应就换成热可可。

白宇趁午休点了杯热可可,捧起杯子向办公室走去。

做完手术救完人,白宇还有点精神恍惚,一个没注意迎面撞上了端盘子的小护士,手里的杯子一歪就往外泼80多度热可可。

“小心!”朱一龙急忙扶住白宇,白宇的手指又细又长,正好被他裹在掌心。大半杯热可可溅到朱一龙苍白的皮肤上,烫红一片,但这人仿佛丝毫没有痛觉,眉头也不皱一下。

“够了。”白宇板起脸,拉着朱一龙到洗手池冲洗伤口。




棉签滑过食指中指,药膏凉凉的,触到发烫的皮肤,连着心头一片酸软。白宇低着头仔仔细细地涂,睫毛垂下一小块阴影,毛绒绒地脑袋晃啊晃,像只可爱的小野猫。

“热可可还喝吗?”朱一龙压抑住把人抱进怀里好好揉弄一番的念头,哑着嗓音问道。

说真的,不提还好,一提就生气!白宇抄起一边的手术刀搁在朱一龙脖子上,狠狠威胁道:“听好了,我们已经两清,下次再这样我就杀了你。”

朱一龙笑弯了眼角,凑过去用吻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

“我当你说同意,白医生。”

“谁同意了!你这根本就是答非所问!”白宇梗着脖子,脸颊红到了耳根。文化人遇上臭流氓,有理也堵着不让你说呐。




下午白医生做完一场手术回到办公室,桌子上端端正正摆着一杯热可可,上面的奶油画了只蓝胖子。

这喝了就相当于给朱一龙希望,不喝又很浪费,真是个进退两难的选择。

为了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,在众目睽睽之下,白宇鼓起勇气,红着耳尖把整杯蓝胖子热可可喝进肚子。




本以为能做到看清本性,彻底无视朱一龙了,可是看到朱一龙身边总围着穿粉色护士装的小姐姐还是会非常不爽。

就像还在恋爱的时候一样,听见朱一龙答应护士小姐姐教她们吃鸡的请求后,白宇把刚从微信黑名单释放的朱一龙又拉回去。




他们之间始终隔着无法调和的矛盾。

分手那天朱一龙挂了找白宇出诊急救的电话,理由是干扰两个人约会,自己的男朋友不需要时时刻刻跑现场指挥,应该多留点时间生活。

白宇不肯,朱一龙控制欲太强,一点也不尊重医生的职业。

见小孩脸上气呼呼的,朱一龙好声好气地哄他,喊宝宝,说,乖。

白宇怒了,“你当我几岁呢!”

“朱一龙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
也许现在还是喜欢,白宇闷闷地想,再多矛盾也阻挡不了,他心里永远有朱一龙的位置。

顿时醋意泛滥了,小白菜蔫成颗小酸菜。




十一

早餐?不约不约。

午餐?不约不约。

晚餐火锅?想都别想,老坛酸菜伴我一生。生活像吃鸡,苟才是最好的战略。

但一个医院抬头不见低头见,白宇还是被朱一龙拦在走廊上。

“你怎么回事?”朱一龙把白宇壁咚到墙壁,用手勾起他的下巴,特别酷炫狂霸拽!

“微信拉黑我,电话挂断我,反了吗?”

“你、你都有女朋友还想干嘛?”白宇急了,想挣开,奈何80kg臂力压制,像只掉进陷阱可怜兮兮的小动物。

“女朋友?”朱一龙忍俊不禁,“哪有女朋友?怎么酸酸的?”

“老白同志,你知道这家医院是为谁开的吗?”

“是你。”

“哦。”白宇若无其事应了声,心脏却不受控制地嘭嘭直跳。

“你有你的信仰,我也有。”

朱一龙的眼睛像装了一片星河,让人快要溺死在里面。

“我的信仰就是你,白宇。”




十二

呵,听起来很有道理,但他没那么好骗。

白宇撅起嘴,“不行,我没原谅你,你得先解释解释,和那些小护士走的那么近干嘛?”

“我想……”朱一龙低头,害羞地翘起嘴角,“借一件护士装,让你试试。”



FIN

评论(111)

热度(25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